close

自唸書時期以來, 我的多才多藝, 能文能武, 讓我總是對自己充滿自信, 走路抬頭挺胸, 班上都是女生, 還有人以"老公"來稱呼我, 樹大招風, 想當然爾, 私下一定會招忌, 同學也會暗中批評並中傷.....但我依舊故我, 我覺得自己就是要活出自我, 所以學校生涯就一直在這種忽冷忽熱的情緒中度過, 反正, 我就是我, 才貎雙全的我, 怕什麼!!!

出了社會後, 因為讀貿易, 自己的繪畫, 寫文章, 運動的長才並無發揮, 但還好自己的反應快, 頭腦靈活, 在工作上還算得心應手, 但是自己所散發出來的自信, 會被有心人解讀為驕傲, 尤其在職場上的明爭暗鬥更是讓個性大刺刺的我, 整個變得綁手綁腳的, 公司裏就是有很多眼睛在盯著你, 整個讓人無法恣意的做自己, 慢慢的...本來走路有風的我, 變得不敢太以抬頭挺胸的自信姿態, 因為為了工作, 為了安心做事, 只好收歛起自己的本性, 不敢太放, 收起光芒, 就本份的默默的做完工作打卡回家, 漸漸的, 工作了這麼多年來, 隨著年紀的增長, 也懂得要改變自己, 但是....就在自己也無法查覺下, 竟然就因此讓自己忘了多年前的良好體態, 變成有點退縮而不再挺直腰桿走路. 直到近來才身體狀況亮起紅燈, 得到了職業病----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唉....我才想起這種為了成全別人的想法, 委屈自己不再表現出自信, 結果竟落得這種下場, 要開始做復健.

到底人是要為自己活, 但是又不能脫離社會團體而單獨存在, 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改變自己, 到最後搞得自己變成四不像, 人生啊....到底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秤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