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拔了智齒, 血流不止....

長在最後排的智齒, 留著沒什麼用處, 刷不乾淨, 咬不到東西, 只好任憑它慢慢的自我腐敗...侵蝕...直到傷到敏感的神經層, 才會驚覺到它的存在, 但又是一場天人交戰, 留或是不留? 狠下心除去, 這無辜又無謂的東西, 那又為了什麼而出生?

很多東西或是人物總是這樣沒有存在的存在著, 沒有益處也不會有太大害處, 可有可無的讓你忽略, 不用照顧也無法照顧, 但它又必需這麼不合邏輯的生存著, 在你下定決心去拔除, 便會短時間的痛, 出了很多血, 就這麼短短的, 短短的一個洞, 漸漸的也沒人去關心了.

我可不是社會中的智齒, 從不是不被重視的存在者, 有時像門牙一樣顯眼, 但在無意咬傷時, 也是最容易被逮到的凶手, 儘管無意.  若沒了門牙, 可是很嚴重的, 不過犬齒可就是很優良的替代者, 進可攻退可守的虎視眈眈, 最佳配角當之無愧. 我要學著當一個沒有攻擊性的犬齒, 不需像門牙需要常保美觀健康, 總要站在前線戰戰兢兢的應付別人, 我累了...不想再爭什麼, 人生不就如此嗎? 在我跌跌撞撞這些年下來, 深深了解到, 是名來找你, 不要你去找名利, 有能力者, 不管你如何低調, 光盲還是藏不住的.

智齒, 真是會引發人產生智慧的一顆, 是嗎? 至少我現在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秤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